2016年2月27日

春节已过,但还未春暖花开。春节期间天气几乎一直阴霾,没有像去年春节期间一样去了那么多地方。 年前去了戒台寺,穿过门头沟城区,眼前一亮,感觉比去年去怀柔城区好很多,道路宽阔秩序井然,楼宇也相对密集。戒台寺位于108国道旁边,这个时间点已经人去楼空,僧人怕是都回家过年了。寥寥几个游人,空荡的寺院,很多厅堂禅院已经锁门,本来10块钱敲三响的钟倒是让我们捡了一百块钱便宜,算是折抵的昂贵的门票钱。

初三去水立方游泳,算是奥运会以来第二次去奥林匹克中心区。停车非常不便,北辰西路的交通情况也十分堪忧,黑车旅游车游人混杂,奥运究竟给北京带来了什么,作为普通市民,我又一次陷入了凄苦沉思,好在玲珑塔、鸟巢、水立方这些在雾霾中也是五光十色,令我不惜驻足拍照。水立方的泳池没有想象的好,浅水区实在是太浅,导致人有向爬行动物退化的风险。好在百度糯米团购价还算实在,感谢各种烧钱的O2O,希望竞争再激烈一些。

然后是初五开车去武清,京津高速应该是拓宽了,基本都是三四车道,体会到很久没有的驾驶的快乐,当然这一定程度上是来自高速公路免费。中午大吃了一顿饺子,下午去佛罗伦萨小镇,这是过年来头一次去人口密集的地方。阿迪达斯折扣店和其他一些店面都要限流,感受到了强大的购买力。

转眼已过正月十五,每每绕着国奥村跑步时看到路边停的豪车,总还觉得新奇。了解了一下周边的房价,不管党承不承认,阶级间的差距确实越来越大,甚至已经出现了所谓的阶级固化,当然也许这也就是党的目的。

坐公交去西四吃了顿砂锅居,回味无穷,人生已无太多乐趣,准备趁着春天展开老字号试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