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许久没回韩家川,昨晚回去住了一天,晚上10点多出来运动,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也许是因为已经到了秋天,天气凉了。现在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些高档酒店,即便是晚上11点出去跑步的时候还是会看到,酒足饭饱的人在勾肩搭背,另外还有很多代驾抽着烟聊着天。这一切离我的生活太远,虽然韩家川交通不便,但是比起城里的喧嚣我还是更喜欢安静祥和。月光、路灯、笔直而无人的马路,走在其中总让我觉得我是这一切的主人。

出游回来后渐渐转入工作状态,想来也是乏味,每天八点多出门晚上八点多能到家还算早的,忙来忙去也不知道最终能有什么样的结果。丹姐生完二胎归来,儿女双全,房子也准备换四居室,建议我们没孩子赶紧吃喝玩乐,土豪的思维我还是不太能体会。

这几天开车上下班,交通情况非常惨烈,西苑桥整体成为停车场,每天都看到剐蹭,百公里油耗已经接近20升,难道堵车是为了促进汽油消费吗?另外这几天空气质量不错,估计是因为还没开始供暖,绝对是秋季出游的良好时机,等到了11月15日空气就又要堪忧了。

二胎政策放开了,不知道北京还能不能控制得住人口,另外生得起养得起会不会以既得利益集团受益者居多,到时候教育医疗等资源会不会更加紧张。总之,虽说是为了解决老龄化等诸多问题,但是在各个地区造成的影响肯定是不一样的。统治阶级的繁殖率一旦长期超过被剥削阶级会导致阶级比例失调,社会动乱,但愿有生之年不会发生这些,让我再享受享受安静祥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