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连续几天阴雨,心情总不是很好,所有运动都被迫改在室内。在家休假已经三周,转眼到了端午节,即将出国游玩,随即紧张了起来。岁数越大,越对陌生环境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无论是异国他乡还是新的工作环境,这样下去会不会路越走越窄呢……

早已无暇估计世间的纷繁复杂,各种纵火爆炸都鞭长莫及,有点像是先生笔下麻木的国人,平时只关心公益、工作、家庭等少数事务,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些进展都还顺利。旅游归来后争取把谢宇基金和TLF基金的网站整理好,补充上一些图片和文字内容。

实在没找到什么引人入胜的书,重复看着之前买的杂七杂八,很多看似畅销的书并无太多兴趣,比如《旧制度与大革命》、《论美国的民主》,想来是真的没精力和兴趣为这些事情操心了。等一切稳定之后还是得坚持读书,为理想和公益事业寻找动力。

虽说在互联网业工作多年,也算有些成就,但是还是觉得不很满意。十分希望能在经济负担消除之后,全身投入公益事业,用先进技术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或是回学校任教,将自身的知识传播出去。不知道今生有没有机会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