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今天是大寒节气,虽然下了雪,但是比起几周前已然不算十分冷了。这次的雪比上次小很多,就连雪花的体积都更小一些,更容易捏成雪球,可惜没时间和精力去体会其中的快乐。值得庆幸的是可以借机暂时告别空气中弥漫的霾,让脆弱的呼吸系统不必承受过度的压力。

本周组建了TLF基金出资人qq群,今后方便和各位出资人联系,并扩大影响,多加利用先进的通讯手段,把公益事业做好。同时,简单规划了下学期的预算,但是还有两点需要听取大家的意见,并给学校的李老师写了信,请她帮忙准备学生们的总结和辅导老师的评语等材料。

对于时事政治,越来越无力关心,并不像年轻的时候,还能抽空跟同学们讨论。东奔西走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再一次对社会阴暗面有了新的认识,过户大厅一个号上千,地税所一个号也几百,上杆子给政府缴费纳税,还得从黄牛手里买号,要不然就得等几天。

技术上提高几乎为零,这一个月都没做什么像样的总结,只是简要研究了inotify,而且并无什么实践。书卖了太多,根本看不过来,简直成了精神负担,一定要引以为戒。所以新买的书都不签名,也尽量不批注,方便日后择机卖出。《暗黑3》玩得动力已然不多,《黑色行动2》偶尔无脑玩一玩,放松一下,当然其实工作根本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