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回学校看了看,之前召集北京地区的同学,最终只有李翥和罗天一同去。10点多钟到校,依旧把车停在南门外,车位很好找,每天上班找车位都犹如西天取经一般艰辛,所以能在三环以内找到免费的车位令我十分欣慰。

与10年前相比变化还是不少的,学三食堂、学四食堂、邮局、超市等全部消失,变成了邱季端体育馆。新一新二变成了宿舍,貌似还带地下车库。团委也被拆了,原地在盖什么不知道,恐怕是不能回迁了。新图书馆据说很好很强大,可惜没机会进去,数学楼全部都是教室了,老师办公搬到了后主楼。

对于校庆大会兴趣不大,我们一行先去数学楼门口签到,之后欣然合影留念,而后去后主楼数科院办公室探访,欣然收到校庆的礼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大大方方找老师要了午餐券,秋风得意趾高气昂前往新乐群用餐,途经澡堂,已经改名为北师大浴室,不由地为怎么断句争辩了一番。学校的西红柿炒鸡蛋依旧没有味道,这么多年了令我唏嘘不已。

西西楼改了名字,但是内部照旧,具体情况难以形容。依旧是那种令旁人不敢在饭后入内的熟悉的气味,我不禁想起老赵的泡面以及左朋的被子等神器。用我妈的话说是还不如监狱,当然我党的干部即便犯了罪,住宿条件还是能比大学生好的,这是不争的事实。

离开西西楼便在体育馆门口的台阶上落座,如同当年在北航欢聚的时候一样,可惜当年的参与者很多都没来,有的已经不在中国了。借着西西楼的余味,不禁回忆起往事,罗天一眉飞色舞,而后又对大家现在的状态作了总结。分手时已经是下午,可惜没定下次何时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