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转眼间四月已经过去一半,劳动人民的节日即将来临,我耳边回响“劳动人民他妈没节”这句1路司机的肺腑真言,多少年来这句话如同耳鸣一样如影随形,又好像噪音性听力损伤一样挥之不去。广大像我一样辛勤的劳动人民,是绝对无法想象某些特权阶级的糜烂,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饱读诗书学富五车,一时间也不能对薄熙来一家的所作所为有个简短的评价。只是觉得每天开bbc、wsj、每日电讯等报纸报道相关故事比看任何好莱坞大片还来劲。

路透社回忆起之前很多“接班人”被靠边,或者死在监狱里、被软禁在家中或是陌生的环境里。他们周围的许多其他高级领导人遭到清洗,认为中国领导层的更替回到旧的无序本质。还有人认为共产党只是统治集团的一张皮,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证明自己有执政的合法性,实际上他们只是在谋取自己的利益。

以上论断不无道理,我认识很多人被这种论断所左右,走上了努力工作安心移民的道路。陈总曾经指出要相信人民,所以我认为多行不义的人会有报应,为人民服务的人会得到人民的尊敬。最近工作不忙,加布里埃尔同学推广某论坛客户端的同时给使用者介绍了TLF基金,我便跟各路网友展开了积极沟通。

多封邮件往来之后,上周终于收到了第一笔海外捐款,而且数额不菲,再一次被陌生人的信任做感动,并没有流下激动的眼泪。一切事务性操作完毕之后,给对方回复了邮件,忽然觉得上班完全没什么乐趣,还是得找机会把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