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我上班路上要路过颐和园东门,正好在早上八点多,无论春夏秋冬都有熙熙攘攘的旅游团走过。这几天颐和园门口人比之前少了,原因应该是更大的旅游团占据了各大酒店,为了一起开会,是不是还要搞个交通管制什么的。如此真正来旅游的人肯定受影响了。

没有精力去研究智力下限展示会上的种种言论,要做的事情太多,只恨时间不够。今天去了民族大学,见了一下上学期资助的同学们,感慨良多,有一位藏族同学,父母双亡,问他是否需要继续帮助,他回答道,我申请了国家特困补助,还有很多跟我条件差不多的同学得不到补助,去帮助他们吧。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不过由于之前没有拿到学生们的成绩单,对于他们的情况没能做到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对于整件事情的安排还是应该更加细致谨慎。跟民族大学联系已经两年多了,整体结果和过程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完全做到了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

回家之后给各位出资人写了信,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说明。之后出去跑步,由于风不小,大概有点儿力不从心的感觉。晚饭的时候,终于像个孩子跟父母聊了一下,试图分享我的喜悦,可以说得到的理解比之前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