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只有春节才有机会体会到安静,确切的说是春节前几天。昨天当着李指导和老周总结了去年,结论是技术上没什么提高,多挣了三五斗而已。当时我还说道,打死也不回新浪,现在想想这话不妥,如果条件合适,我还是希望能有机会为新浪集团贡献我的智慧。

说新浪集团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我,不如说新浪宽松的氛围让我有机会学习提高。虽然这一年换了很多工作单位,十分漂泊,不过想想如果一直呆在新浪做之前的工作,恐怕技术上提高会更小。所以说呢,虽然走得曲折,我认为还是在进步。

一年来工作动嘴比动手多,写文档比写代码多,工作中编码,没有给TLF和TLF基金多。说个插曲,去年11月去腾讯集团面试,面试官跟我说codeigniter有个缺点,就是controller不支持子目录。当时,由于我了解的不够透彻,没敢之声,这两天抽空看了一下源代码,发现还是能支持一级子目录的而且很好扩展。

于是,发了封信给面试官跟他交流一下。春节期间,得继续弥补一下技术上的短板,把之前很多研究到一半的东西推进一步。以前出来混靠的是踏实肯干,虽说也处理了很多棘手的问题,但是由于时间关系,问题解决后没有很好地总结,导致提高较慢,今后得改变这种方式,多求甚解。

工作只是第三位,所以就不说太多了,接下来得说公益事业。作为一名二十八岁的青年,对于从事公益事业的目的,我始终没有准确的表述。不过,我决定要做的事情,我总想把它做好。就好像再粗糙的游戏,一旦开始玩了,我总想把它打通关。

然而,对于TLF基金而言,完全没有有效的定义来描述什么叫“通关”。目前信息公开、筹资和宣传应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流程也越来越规范。问题在于,一切的进步都是我成倍投入精力换来的,想把这个事情越做越好,同时还要兼顾工作和其他,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出现问题,因为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

我的朋友shankka和cpp2316今后都会走上与我不同的道路,除了他们之外,我又没发现年富力强出类拔萃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为了公益事业的发展和传承,我开始苦恼。我从不许愿,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努力想办法,其他都是扯淡。龙年定个目标吧,公益事业越做越好,争取找到合适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