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今天是清明节,上周末还穿着短裤打球,昨晚却大雪纷飞天气反常,据说是30年来首次4月份降雪,但是我在北京呆了30多年好像没遇到过4月份下雪,总感觉是要掩盖什么,不禁隐隐的担忧。上午去森林公园散步,还能看到积雪,天气太冷路上车不多,估计都冷得不去扫墓了,大白天的也能看到某些人在路口烧纸,这种破坏环境的做法简直是辱没先人。往年清明都是在奔波的路上,今年算是可以在家陪伴家人为主了,生活的方式和节奏慢慢发生变化,一天一天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最近看了很多书,《未来简史》辞藻华丽但是内容泛泛,没引起什么共鸣,比《人类简史》差很多。《三体》之前一直是断断续续翻来翻去,这次终于一口气看完,惊心动魄引人入胜。工作又发生了变化,所以也没有再去钻研什么,算是放弃了再拼一把的念头,还处在感受新环境的阶段,并没有急于出手大包大揽。倒是多了一些时间研究经济形势、股市、楼市,但也没从中收获什么,不过也都急不得,但愿时时关注早晚有收获吧。

新车一年开了12000多公里,算是比以前多了不少。对于做饭倒是偶尔会有一些兴趣,已经有几个周末没在外面吃饭了。楼下开的超市确实很好,东西比已经被消灭的菜摊强太多,算是消费升级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