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在腾讯工作的最后几个月比较挣扎,转岗到新部门后一直出差,而且做样子的成分很大,老婆一个人在家待得很无聊,之前想要孩子也一直不顺利,甚至一度颓废,所以决定养一只宠物消磨时间。毕竟我夫妇二人也是受过高等教育,所以做事之前总要详细研究一番。先是对比了养猫和狗需要的投入,包括资金、精力、占地面积等,而后又对比了两种动物的习性,决定养猫。从Kindle上买了《完全图解猫心理》,读完以后终于下了决心养猫。

如今流行领养代替购买,因此托人联系了一家宠物店,9月上旬找了个周末去看了看里面寄养的一只豹猫。猫很不错,身体健康,长得也很好看,之前的主人还给它打过疫苗,不过没有绝育。回家之后淘宝上买了笼子、猫砂盆、猫砂等各种必备的物品之后,9月中旬一个周末上午再次去了宠物店,把猫接回了家。我们给猫起了名字叫黄酱,前几天先是关在笼子里,猫有吃有喝活动量也不大,基本就是吃了睡,渐渐地适应了新的环境。

一周后便把黄酱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新奇的环境加上他高超的运动能力,几乎上蹿下跳走过了每一个角落。成年猫的智力大概相当于一岁半的孩子,我们在用乒乓球调戏黄酱的过程也获得了高等生物应有的的乐趣。大概到了9月底,黄酱开始出现了发情的迹象,各处乱蹭,经常对家里的某个企鹅靠枕行不轨之事。到了国庆节假期中,我们索性前往宠物医院,给它做绝育手术。术后回家黄酱声嘶力竭的折腾了好久,看得我们很心疼。之后几天,随着身体上的疼痛开始消退,黄酱逐渐告别了狂躁。我们便又把他从笼子里放了出来,甚至还提早两天摘下了束缚他活动的脖圈。

之后,黄酱虽然还不时上蹿下跳,但是明显比以前乖了不少,能时常在沙发上和我们一起度过,也能接受我们给他拍照,进一步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家里除了卧室其他区域也都向黄酱开放了。黄酱能一下跳上一米多高的柜子,落到柜子上时还不碰任何上面的东西,虽然这种表演的结果基本都是被我们用花露水赶下来,但是黄酱的运动能力还是着实令我们钦佩。不过,在平时读书学习之余,总还是会被他分走很多精力,也许是因为黄酱太好玩了吧。

转眼到了十月底,最后一次出差深圳回来发现老婆怀孕了。由于精力有限,我们最终还是痛下决心把黄酱送走。接收他的是一对比我们年轻的夫妻,看着就比较老实,相信黄酱能继续无拘无束的快乐生活下去。如今老婆腹中的胎儿已经10周多了,我们时常想如果不是因为养了猫精神放松了,也许不会有这个孩子。总之黄酱还是带给了我们很多生活中的新体验,虽然他在我们家只有短短一个多月,但是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带给我们很多新奇的感受,善待每一个生命,总会有美好的回报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