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上海

出差在外过周末,这还是首次,也许也很难有下次,所以应该结合行程谈谈对上海的感受了。6月22日晚上跟老同事相聚,一起在古美附近吃烧烤,而后带同事参观了腾云大厦。漕河泾科技园不比中关村,已经在相对偏远的地方,周末的晚上一片寂静,同事拍了几张照片,发了朋友圈,能让人感到一丝丝温馨,毕竟腾讯网的三色企鹅标下有一番缘聚、缘散。

周日先是去吴泾看望大学同学,公交车的车况已经比7年前好太多,吴泾也比之前变化不少,基本都是成熟的小区和楼盘。同学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午餐后前往虹漕路看望TLF的老朋友Lynn。时间久远,已经不太记得跟大家都聊了些什么,总之都是近20年的交情。有幸在Lynn家看到了楼下的漕河泾,一条窄窄的小河流入黄浦江,跟广阔的科技园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按照Lynn的指引去吃了西餐,全熟的牛排还是合我的口味的,就是很咸,上海的500毫升可乐都是3.8元一瓶,简直是令人发指。上交大徐汇校区很小,比北师大那点地方还要小,不过作为长者的粉丝,怎么也都要去一下。

上海整体发展的要比北京均衡,商业卖场较为分散,市区道路也很宽,城区内没有皇城和各种拆迁不了的平房,也不用照顾中央政府机关的利益,规划建设上自然是历史包袱要小很多。上海地铁的安检形同虚设,这点总令我害怕。以前总说上海人排外,现在北京要是早点排外,也不会有现在的摇号和限行政策,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上海互联网企业没有北京那么多,所以上海的同事工作都比较踏实,这点值得学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