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从春节前写起,1月24日挂了口腔医院的号去拔牙,医生估计是好几天没拔牙了,有点生疏,各种使劲也没成功,听见护士跟他说出血有点多了,口腔医院在操作时都会给患者脸上盖上白布,只露出嘴,我想这并不只是为了不让医生看见我痛苦的面容,我如果看见医生使劲拔牙的样子,估计也会产生恐惧吧。一阵阵因疼痛出汗和流泪过后,听见医生说再给我一支麻药,然后他对我说,你闭嘴歇会儿。这时我发现我已经闭不上嘴了,一生用力过大把我的下颚卸掉了。我含泪表达出这个悲惨的现实,医生说,这样吧,你忍一忍我用锤子快速帮你把牙打碎,然后取出来。虽然打了麻药,但是锤子还是很给力的,震得脑袋嗡嗡响,总算是把牙敲碎成三块拿了出来。然后一个年长的医生帮我复位了下颚,第三天来医院复查,医生还说没见过这么会儿下巴就掉了的,回去要多加练习咀嚼。我爱人是好人,开车来接我,但是路上她总想逗我笑,估计是为了让我放松心情,然而一笑伤口就疼,实在是事与愿违。

大年三十早上起来去故宫游览,一号线地铁已经没什么人,不过天安门地区还是有人多人,估计是刚看完升旗,端门午门之间的广场上人也很多,实在难以想想平日里是什么情况。8点30开门,我们8点35到的,前面已经有很多人了,基本都是集中在中轴参观线上,正大光明匾依旧是吸引人最多的地方,阳光下红墙金瓦确实巍峨。西边新开的几个宫并没有什么人,宫内也没什么展品,虽说故宫本身就是文物,不过这样盲目追求开放面积也未必能带来什么,好歹也介绍介绍这些宫之前住过什么人。上次来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来到珍宝馆依旧觉得新奇,不过想到姨夫说够大部分珍品/真品都不拿出来展览,也只能会心呵呵。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故宫这种正南正北,每间殿都左右对称的地方实在是舒缓心情的好去处。

烟火看着是辉煌,但是实在是空气的敌人,初一一天空气质量不好,初二也是在外奔波看亲戚,直到初三空气好转,下午前往颐和园,门口的显示屏显示,今天入园参观的人有10万多,比起一天只卖八万张票的故宫,幸亏颐和园还没实行限购,我才能如愿入园。万寿山上遥望昆明湖,上面滑冰的人密密麻麻,佛香阁已经关门,留下了遗憾,沿着长廊往外走,远看玉泉山、落日和晚霞,才觉得虽然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但也不虚此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