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已是一月下旬,天气极冷,开新年第一篇,先回顾一下去年。工作上还算有所提高,身处一线互联网公司也算感受到了互联网发展的大潮,生产力上依旧强盛,但也意识到作为一个个体贡献者虽说是来去自由,只靠一人之力却也难成大事。工作中的角色上算是完成了从单一做业务中的一环到能力覆盖整条产业链的初步转变,但也发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来公司2年,直属领导和汇报线都换过好几次,变化已是常态,索性值得欣慰的是在动荡变化中还是提高了能力交了不少朋友。

总是口口声声说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也却好似因为工作上的种种影响了生活质量,长时间内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VPN,另外睡眠也不够稳定,甚至到了现在,回家不用开VPN的时候,一时间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比起公司给的经济待遇来说,在现在很难说这一切都是值得,我的脑残程度还不够深,对于工作我从来没有“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的感受,对于产品中的问题却也时刻难以放下这些无谓的牵挂,凭着责任心和职业操守在坚持。

值得欣慰的是一年来陪伴家人走过不少地方,去年春节期间大肆游览北京和周边的各种经典,两次上长城至今难忘。暑期游览了张家口一带,驾驶技术提升不少,冰山梁景区非常奇特大开眼界。国庆期间去了欧洲,地广人稀,即便是巴黎的人口密度比起北京来说也不过尔尔,每次出行都另有日志记录,这里不再赘述。

公益事业可以说是越做越大,不经意间看了记录,这六年间已经直接资助了上百位同学。同时阅读了《公正》《逃离不平等》《反脆弱》等书籍,对于公益事业的作用和运作方式也都有了深入的认识。生活和工作一样都需要使人成长,才会有意义,所谓成长应该不外乎产出扩大、节约成本、效率提升这几个方面,具体来说就是思索实践总结的循环过程,不论工作还是生活想越来越好都是这样反复迭代。就公益事业而言,成长便是如何更快更有效的帮助更多的人,更快就是快速发放助学金保证信息真实的情况下减少不必要的审核环节,更有效就是加强与资助对象的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情况,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帮助更多的人需要资金,目前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对TLF基金进行宣传,每年的收入都有所增加。这一切大量借助了互联网的渠道,但对于新的渠道如微信等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从事公益活动能带来内心的放松,使人忘却世间的纷争。

刚刚统计了一下,去影院和在家加起来也看了不少电影,算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放松方式,不过有些影视作品现在回忆起来也基本上属于浪费时间。不过在紧张忙碌之余,能浪费一些时间,哪怕只是发呆也是非常难得的。不知是不是因为生活过于单调,其他值得记述的事情不多了,新的一年也没啥目标,周围世界变化太快,很多事情自己难以左右,所以也难有太明确的目标,只要有成长就好,愿亲朋好友身体健康吧。

2 thoughts on “2016年1月24日

  1. 总结得很好!新一年的目标是希望在固定资产和人力资源上都有增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