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11月28日去了中央民族大学,见了一下上学期资助的同学们。其中高年级的几个同学长期受到TLF基金资助,多次跟我见面沟通,如今也算是学有所成,言语中深含诚恳的谢意,让我觉得虽然多年来TLF基金所做的事情只是简单的重复,但是年复一年还是真正帮助到了不少人。如今资金到不是大问题,但是简单的扩大资助人数,也未必有意义,然而精力有限,也不知道还能给同学们提供什么其他帮助了。接下来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提高信息化程度,无纸化运营,简化各种流程,这可能需要再次投入人力物力进行开发,另外一方面是扩大资助人数,提高资助金额。最终如何决策,还需要和其他主要出资人探讨。

另外想说的是TLF论坛,又到了服务器集资续费的时候,今年的出资远远不如去年踊跃,一来传统的BBS已经走向没落,二来我等主要管理人员也没什么时间去运营。互联网的互动交流方式,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微信,一代代变迁,最终TLF留给我们这些人的估计也就是个念想了。

今年冬天整体偏暖,所以雾霾非常严重,本周都启动了红色预警响应,中小学停课、小汽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想来今冬也没去过森林公园,晚上也没在室外跑步和打篮球,以游泳和健身房跑步作为主要锻炼方式。生活已经算是被环境改变了,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这样下去。我的适应能力已经算是很强的了,生活被恶劣的环境改变成这样还是有些不爽。

工作烦杂,生活的圈子好像越来越小,基本就是以同事和离职同事为主,偶尔联系一下以前公司的老同事。早上八点多出门晚上八点多到家,基本上已经是常态,倒是不觉得痛苦,但也不想从前那样有时间读书思索,写出的东西便日趋单调了。整体经济形势不佳,行业的热度也不如从前,我司虽然盈利尚可,如此大环境下这个年过得能比去年好多少。年关将近,争取多抽时间见见各路朋友,继往开来。

工作日晚上即便回家也还不能彻底放松,每每睡前还对工作不能释怀,另外现在不比从前一个人过的时候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因此睡眠的时间和质量都没什么保证,很是唏嘘。除了工作读书,还是有几件事情想做,想趁着天气好去西边爬山拍照一次,另外还想离开北京看看雪景,不知道这些愿望能否在今冬达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