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好久好久没写过东西,已然到了春天,过去的三个月最大的成就是休闲放松,春节期间交通顺畅,去了很多景点,颐和园、天坛、金山岭长城、雁栖湖、盘山、慕田峪长城。大年三十阳光明媚,昆明湖上波光粼粼,万寿山楼宇恢弘,围着湖走了一圈,感受到暖暖的春意。初二下了一天雪,天坛内游客密度比之前颐和园大的多,祈年殿有祭天活动还不开放,沿着人少的地方走了一圈,堆了几个微缩的雪人。

初三开车去金山岭长城,一路大雾弥漫,金山岭惟余莽莽。戚继光将军的雕像矗立在雪中,甚是巍峨。可惜光线欠佳,照不出什么效果。回去的时候高速已经封路,还好国道并不是坏事,赶上春节也没什么大车,一路来到怀柔县城吃饭。之后前去雁栖湖,APEC的大量建筑已经封闭,不向公众开放,唯有日出东方酒店可以随意进出,大风吹走的雾气,下午的太阳照耀着湖面,积雪纷纷融化,地上的雪随风而且,打到脸上十分寒冷。返程的京承高速终于不堵车了,我很欣慰。

初五一早起去蓟县,京平高速倒是顺畅,不过到了沉降路段后限速也是不高,一路开过去也并不比到金山岭慢,好在阳光明媚,开得十分放松。盘山封山,山门处照了几张相片,之后去蓟县县城转了转,没什么高楼,比起怀柔密云还差些,虽说盘山是5A级景区,但是冬季不开放,仅有的滑雪场看着也不如北京的热闹。

之后是慕田峪长城,从蓟县绕六环过去,途径怀柔县城用餐,慕田峪离县城还不算近,一路上车流密集,想是都是去附近游览的。抵达时已经是下午四点,景区的摆渡车还有两个小时就会停运,速速买票后入场,票价不贵基础设施完善,北京的景点都还是有良心的。一路急促爬上山顶,日落中的长城着实壮丽,山间还有星星点点的积雪点缀,虽说短暂,但也不虚此行。

春节算是借着高速公路免费的福利着实令人欣喜,自从春季之后就一直没外出游玩,转眼已经到了清明节,再次驱车前往蓟县,参观了蓟县中上元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黄崖关长城。保护区人烟稀少,没什么游客,想是如今对于地质感兴趣的人已经不多。长城确实巍峨,比慕田峪还要难爬一些,周围游客大多操着唐山口音,身形矫健。空气质量很奇怪,高空处蒙着一层雾霾严重影响了摄影效果,回程的路上遇上多起车祸甚是堪忧。

One thought on “2015年4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